嗨大家好我又來啦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對於人際關系的看法喔
請繼續看下去吧

我覺得會需要培養人際關系主要是在求學階段
在這段時間常會面臨到新的學習新的班級
在一個新的環境,彼此都來自於不同的學校的情況下,什麼都是陌生的
所以在剛開始的人與人之間可能會因為我們之前是同所學校、你坐我附近、我們以前認識(但超級不熟)、有講到話過等等原因而慢慢靠近
進而形成一個個小圈圈,也就是所謂的小團體。
很多時候組成這樣的小團體不是因為我們彼此很熟悉,或是有多麼欣賞對方,這只是因為不想孤單一個人
是的因為害怕孤單,不想自己一個人落單,所以急著或者順其自然的形成了一個小圈圈
我覺得這樣並沒有不好,畢竟多結識一些新朋友是很好的。所以當你遇上時,就讓他順其自然吧!

但有些比較內向或不善於交友,甚至是天生臭臉的人在這種情況下會非常吃虧
因為他們不擅於主動,這並不代表他們不好或是怪人什麼的。
人都是一樣的,會憑第一印象就斷定一個人是怎樣怎樣,但我希望大家在遇到這種情況下能先別急著下定論,給彼此一些機會,說不定對方超級棒的👍👍👍

在來就是陪養人際關系的部分
我舉了幾項重點,你們參考一下喔
1.你怎麼待人,人就怎麼待你
人是互相的,你對他好,他自然就會對你好
2.不要太愛計較
有時後誰做事做的多一些或者得到多一些東西,別算的太清楚,要記得吃虧就是佔便宜
3.以笑待人
這點真的超級重要,我就有自身的經歷,之前我和我的好朋友以下簡稱甲,和另外三人簡稱乙丙丁,不知道為什麼對彼此的印象都不是很好,所以也都不太講話,就是都不太喜歡雙方。
可是之後我和甲商量過後決定以後看到他們都以微笑待之,他們從一開始的驚訝,到後面對我們也回以微笑,久而久之我們五個變成超好的朋友
所以啊,第一印象不好,在後面是可以改變的,所以這個方法也建議大家多試試喔😁
4.三思而後行
不管是一些行為或是話語都要經過仔細思考之後再行動,因為你不知道這是不是會傷害到別人,無心的一句話常常傷人很深,一次兩次可能不會怎樣,就只是不小心,但太多次不小心是會造成大傷口的,所以一定要先思考後行動
5.尊重
我認為尊重是一件超級重要的事情,在好的朋友也都有自己的底線,一定要拿捏好分寸🤔


我認為以上幾點都能做到的話,交朋友一定不會太難的喔

朋友不用多,知心的幾個就好😍

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,希望對你們會有幫助^^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C&FH 的頭像
    RC&FH

    RC&FH

    RC&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